原创:兄弟你就这样狠心的走了

2007-12-01 01:52 阅读(?)评论(0)

沉痛悼念同胞兄弟蒋志才!

兄弟你就这样狠心的走了

作者:蒋志聪(吉乃)

       2007年11月28日早晨6时21分我在西昌政协招待所的住房内突然惊醒,之后就一直没有睡意,直到7时20分接到兄弟爱人从甘洛打来的电话,但电话中只有哭声,没有人应答。在第三个电话中我才从哭声中听清了内容---我最小的同胞兄弟归天去了,是他自己结束了自己的青春年华! 我一时茫然,大脑皮层麻木不仁,大脑一片空白,......

       过了一会儿我电话联系了我的爱人和父亲,消息得到进一步确认。但我还不能接受这个实事,又电话联系了兄弟爱人---无情的现实让我无从落座,我找不到能座下的地方,.....过了10多分钟我才清醒过来,打的到了长途车站,赶上了从西昌发往越西的第一班车。在慢长的4个小时路途中,我不停的打电话,不停地在思索----兄弟,你好狠心阿!你才过而立之年阿!你上有老,下有小,还有爱你的哥哥、姐姐们阿!你就这样狠心的走了,永远的离开了爱你的亲人们!兄弟,母亲的眼泪将会洁净你一身的路程,父亲的无语将埋藏你一身的追求,哥哥的诗歌将会为你流泪,姐姐的哭声将会伴随你进入漂泊的天穹,儿子的思念将永远定格在你出走的瞬间。在无谓的思念中终于到了越西,没有让我有片刻思索的时间,我得为你赶往天堂而准备为你送行阿,我只有.....

       父亲和你的其它哥哥们已经将你从甘洛把你接回到了你出生的地方---越西县白果乡白果村的依佳丽!你能体会到他们的心情吗?你为什么这样很心阿!让白发人送黑发人,这是多残忍的送行阿!兄弟,你这样结束你灿烂的人生可能有你的苦衷,可你短短的遗书能告诉我的只有无声无息的残忍,从你写给父母亲的遗书中我读懂了你的无奈和矛盾的心情,你同样认识到让白发人送黑发人的残忍,可你还是走了。从你写给爱人和儿子的遗书中我读懂了你是多么的爱着他们的阿,你对爱人的重托是多么的诚挚,对儿子的期望是多么的诚恳!从你写给哥哥、姐姐们的遗书中我读懂了你滴血的心情,可你没有尽到你做兄弟的责任阿!从今往后没有了你的问候和亲切的叫声阿!兄弟,你就这样的走了,可你没有尽到做儿子的责任,做父亲的责任,做爱人的责任,做兄弟的责任阿!

       29日我们就把你送上山了,不要认为亲人们的无情,是为了让更多的亲人们从你不负责任的举动中清醒过来,可,能清醒吗?兄弟,你把一切责任都交给了你的父母亲和哥哥姐姐们!

        兄弟,你既然选择了这样的路,你就走好了!

file[5]_搜狐免费相册

 

兄弟,你走好!

兄弟,你一路走好!  

      姓名;蒋志才(吉乃木基依布),1974年出生,大专学历,人民教师!于2007年11月28日6时21分在甘洛家中自己结束了自己的生命!同日将他接回他的出生地---越西县白果乡白果村--依佳丽。29日所有的亲戚们,他所在单位同事们,上级有关部门的代表,生前的朋友们,读书时的同学们从四面八方赶到依佳丽,将他送上了山,在九层的木材架子上他化为了灰烬,永远的离开了,同清烟一同消失在天穹中,进入了天国!

     兄弟,你走啦,悄无声息地走了。

     魔鬼夺去了你生命同时,也使你走完了你灿烂的一生。

     生命是如此脆弱,是如此不堪啊!

     我不知道你去的那个地方是不是很寂寞,天堂里是不是也和人间一样热闹。我永远也忘不了你了那双藏在眼镜背后的神采奕奕的双眼,永远阳光灿烂的神情,高大、结实的身体。在一个我们不知情的世界里遨游,在你的精神王国里,我不知道那是一种什么样的状态。

     一路走来,兄弟一起品酒、放歌,虽说成就不了梦中的人生,但也没有辜负上天给我们的一副躯壳,上奉父母,中伴爱人,下养儿女。经历坎坷风雨,却也无愧于心!你善良、纯直,你所做的一切上对的住天、下无愧于地。      

     对你来说,离开这个世界也许是最好的解脱。30多年的人生路让你终于累了。 你那水灵的眼神让我不敢记忆。对你自己的选择,我束手无策。你去时是那样安详的,安详到几乎像一觉睡去。你的躯壳在九层的柴垛上熊熊燃烧,你的灵魂随着烟雾漂到的天穹,兄弟---你到达了天堂?!“毕麽”为你唱颂了《指路经》,原你能在天堂与你早去了的亲人们团聚。“苏尼”为你灭杀了让你断送青春的魔鬼,并将魔鬼葬送在滔滔东去的大渡河水系--漫滩河中,让魔鬼永世不能翻!

     三十多年的光阴匆匆地从你的指间溜走,你悄无声息地走了,就像你悄悄的来到这个世界。兄弟,你最后只给亲人们留下的只是一堆灰烬。

     兄弟,你的面额那么红润,你的泪水还在你的遗书上!我想你对这个世界依然还充满迷恋、充满着憧憬。因为你还有太多的牵挂。   

     兄弟,你的一生就那么短!?青春年华的你,正是风华正茂,意气风发,而你却选择了永远地离开。你是不是找到了你的归宿。这是一个月亮出的较晚的农历十九之夜,我摸着你的脸,你的脸是如此地冰凉。我不知道在你弥留之际还在牵挂着什么抑或在想着什么??!但你知道吗,你年近古稀的母亲已经没有了泪水,没有了声音;比你年长的姐姐在为你流、血的泪阿;你的哥哥们和年过古稀的父亲强忍着泪水在为你的远行准备着物什;你十岁的儿子和侄儿侄女们在叫唤着你阿!兄弟---我的同胞兄弟,你能听到他们的呼喊吗?昨天你还在喝酒、看电视。我怎么也想不到,就一个晚上,你就悄悄地走了。

     兄弟:我不知道,你走了对于你是不是一种解脱!

     我在滴血的心里对你说:兄弟,你一路走好!

  最后修改于 2016-05-22 14:21    阅读(?)评论(0)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