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创:山的召唤

2007-09-09 00:40 阅读(?)评论(0)

 山的召唤

凉山  巍巍的俄洛者俄是你的肌体
澎湃的云海是你的暧被
轻盈的山风是你的歌声
奔腾的大河是你的血液
让你融入大山
奔向大海
来吧  朋友
阿妹的酒歌在等待

 
朋友 如果你喜爱火把
来吧,到我身边来

火海轻吻着七月的热情

诚挚的酒歌飘逸在彝乡大地
让心儿随火苗舞蹈
让激情在沸腾的血液里欢跳
 
朋友 如果你喜爱大山
来吧,到我身边来吧

云海轻吻着我翠绿的肌肤

热浪掀起澎湃的云海
让心儿随云海舞蹈
让爱在沸腾的血液里欢跳
 
如果 你心情很好
不妨放下行装
先在绵软的草海上走走
让毛草轻轻漫过你的双脚
那一丝清爽
会令你很想投入我的怀抱
 
如果 你走累了
不妨跃入邛海
尽情地在水中嬉戏、打闹
洗去你行路上的尘土
侵躺在金色的阳光下
心儿随海水荡漾
感受婴时母亲怀中的温馨
 
如果 你在水中能够畅游
来吧,撇下胆怯
到水中来
让我将你环绕
亲吻你的每一寸肌肤
从头到脚
呛几口甘甜的邛水
 
如果 你想清澈
来吧,到我的怀中来
这里没有喧嚣
只有阿莫尼惹的纯美、心的陶醉
和甘嫫阿妞靓丽的身影
    注:草海---这儿特指凉山的高山草丛。
    邛海—在西昌,四川第一大淡水湖。
    阿莫尼惹--- 是一部在四川彝族地区广泛流传、影响很深的优美的抒情长诗,在女孩出嫁时朗诵。
    甘嫫阿妞---传说中畏不强权,追求纯真爱情的彝族美女。
    俄洛者俄------阳糯雪山上平均海拔4000米以上,为越西、甘洛、石绵三县的分界山脉,山体高大,宽厚雄浑,以凉山最高峰4791米的铧头尖为中心。 
  最后修改于 2010-08-12 21:48    阅读(?)评论(0)
该日志已被搜狐博客录用:http://blog.sohu.com/
 
表  情:
加载中...
 

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